风铃

Oct 20, 2011

XXX HOLIC

今天其实真的非常闷,所以我明天根本不打算上学,呆在家里等那龟速的line
简单来说,这整天我都是在忙图书馆的东西
原来,一旦有了职位,我真的会变得很忙很忙的那种,忙到抽不出身来
不过那个也可以算是个新的体验,尝试让自己忙碌,忘掉孤独
不知怎么,今天的学长们都很喜欢叫我的名字,一直"恩婷"来"恩婷"去的,感觉很怪
尤其是Joshua和鸿斌,一直都叫我的名字啊 = =


最近迷上了CLAMP的XXX HOLIC,它给我的感觉真的很棒
在我等着那个网line的时候,我一直都在在线补着这部漫画
虽然说它没有翼的故事那么精彩、它也是翼的另外一个世界,
但是我觉得,它确实是比翼好看很多,而且还很温暖人心  ((对我来说
其实,XXX在正确来说,是那种女性还是性爱的意思;
而HOLIC的意识就是沉溺或是上瘾的意识,简单来说就是addicted
能让我理解的是,或许CLAMP要说的是君寻在等着侑子的这回事?


这部漫画的前60++话我在2003年的漫周看过,那时也是我初初接触的时候
那时候我只知道CLAMP是画[魔法卡小樱]+[翼.年代记]的漫画家,
对于[XXX HOLIC]却完全没有头绪
但是看着看着,突然觉得这部漫画真的比翼来的好看很多很多
尤其是侑子说的话、君寻给人的感觉,真的很棒很真棒
真正来说,如果翼是那种有点偏向少年梦想的漫画的话,
HOLIC就是一部真的很治愈的漫画,能填补个人寂寞的心灵的某处
当中也有很多的人类或非人类出现,就像君寻那样说过,
他因为侑子才能接触那么多的事物,而他也会继承侑子的那间店,
一一实现他们的愿望,他愿意以自己的时间来作为代价,等待侑子出现


真正来说,HOLIC的确没有翼那样复杂的故事,它的故事真的很简单、很简单
但是就在侑子要消失的前奏 (前几话),君寻无论什么时候都在发梦,
梦见的可能是遥 (静的祖父)、可能是小樱、可能是小狼,
最后还是在梦里遇到了侑子,在那里侑子穿着类似蝴蝶的和服,站在樱花树下,
在那个时候君寻答应了侑子,想要实现侑子的愿望
其实在很前面的时候,遥早就祝贺侑子的蝴蝶梦就快实现了 (庄周的蝴蝶梦)
这个真的是侑子想要的么?我想,她真的很舍不得君寻的吧。。。?


也是因为侑子的消失,翼的故事结束,HOLIC改名变成笼了
而侑子的那间店因为侑子用了她最后的力量而保留了下来,
君寻选择了继承侑子的事业,让自己的时间停止,学会了喝酒+吸烟,
变得真的很像侑子了。这里也是我很心痛的地方,
因为他的眼神因此变得非常陌生,陌生得感觉不到昔日的情感,留下的是空洞啊
由此可见,侑子对君寻来说真的是个很重要的存在,他连他自己的前途都牺牲了!






这个是笼的扉页,以前是侑子躺的地方,现在换成了君寻
以前的那个会撒娇、会哭、会笑、会吃醋、什么都会写在脸上的君寻不见了,
换成了现在的四月一日君寻,那种眼神,真的是陌生到可怜
不过正如莫可那所说,君寻无论怎样变都还是君寻,他变的是外表,
但是心里还是不会变的,就像帮人家实现愿望后收取的代价一向来都是太少了,
所以君寻一直都受伤,害到静和小羽都非常担心
但是君寻还是老样子啊,一直都想牺牲自己帮助别人的。。
之所以因为这样,我才真的真的很喜欢君寻,也很想抱着他给他支持啊


最后送上一张君寻的图

2 comments:

  1. 你闭嘴,最好不要乱乱说话,
    如果没有HOLIC的话侑子就不会出现了
    还是HOLIC比较好看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