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铃

Dec 15, 2010

昂西

     酒店里的大厅布置得简单来得朴素,让出席的人们都感觉到了回家的温馨感。  
     厅内不断地播放着同一个旋律,一个听起来非常陌生但却让人感觉到离别的苦涩的旋律,没有人知道,这个就是这次的发布会的重点。  
     虽然台下的观众席都坐满了前来出席发布会的人;可是舞台上的嘉宾席却空空无人的,厅内的气氛僵得可怜。   
     “我说啊,到底这个发表会要不要举行的呢?我可是很忙的。”坐在观众席上的其中一个记者拿出了裤袋中的挂表,对着坐在身旁的摄影师小声地抱怨了起来。  
     “你也不要那么心急嘛,人家好歹也是一个出名的钢琴作曲兼演奏家啊。”男摄影师吞了吞口水,拿出衣袋里的手帕擦了擦汗。他可不希望他们之间的谈话会被第三者听见而白白丢了自己的饭碗,天知道他家里还有妻子儿女要养活的啊。想到了这儿,他不仅皱了皱眉头。

     时间过了5分钟,大厅内的几盏水晶吊灯突然失去了它的光芒,整个大厅顿时陷入一片黑暗中。虽说前来出席发布会的记者们都见惯了这种场面,可是现在依然还能听见许多细小的抱怨声从台下传来。  
     伴随着有点伤感的旋律,主持人缓缓地从后台走了出来,“欢迎大家出席这次本公司所推行的发布会。”现在的大厅依旧处在一片黑暗中,伸手不见五指。前来出席这次发布会的记者们完全掌握不了现在的情况。  
     “谢谢大家能抽出你们宝贵的时间,前来出席这次我的新产品的发布会。”台上的一盏灯光落到了一个样貌看起来只有20出头的男生身上。现在没有人会不认识他吧,他可是至今为止最年轻且最出名的钢琴作曲兼演奏家。  
     “大家好,我是渊。我在此非常感谢大家的出席。”渊握紧了手里的那个麦克风,对着台下的记者们鞠了个深深的躬,“刚刚实在很抱歉,因为我的车子在前来发布会的途中抛描了,所以才会令到整个发布会的时间都推迟了。实在非常抱歉。”  
     渊刚说完,台下的记者们立刻发起了一阵小骚动,他们不敢相信这个就是他迟到的理由。或许是为了写出一些非常惊人的报道的原因,所以记者们纷纷向站在台上的渊提出了自己的问题。  
     “请问刚刚您发生的事情都是真的么?那样可以麻烦您为我们解释下么吗”  
     “请问您在途中遇到了什么事情呢?您刚刚说的事情不会是骗我们的吧?”  
     就这样,原本安静的大厅内顿时变得喧哗起来了,记者们的声音群起群落,丝毫没有一刻停止过。  
     “对不起,现在还不是你们问话的时间!”台上的主持人忍不住喊了出来。不到几秒钟,台下的喧闹声随着主持人的喊声一同消失在大厅中,大厅再次回到了开始的那一刻。  
     渊笑了笑,“在座的各位,其实你们现在在听着的这个旋律就是我这个发布会要强调的重点哦。”说到了这儿,他转了转身,从自己的黑色西装口袋里拿出了一个手掌般大小的玻璃音乐盒,“现在正在播放着的旋律就是我亲手打造的玻璃音乐盒里的音乐,大家觉得好听么?”  
     经过渊的提醒,记者们的焦点全都集中在大厅内播放着的旋律上。他们不知道,这个音乐盒的旋律里,有着属于它自己的故事。  
     “昂西。”面对着记者的闪光灯,渊轻轻地吐出这个句子,“这首旋律的名字是昂西。”于是,他开始说出这旋律背后的故事。

X X X X X X X X

      那已经是5年前的事了….  
     夕阳西下,渊松开了某个人的衣领,“原来你们就只有这种程度。”将那倒在地上的人踢倒了一旁,渊抽出了一根烟,点燃后抽了起来。  
     “啊——”坐到了附近的大石头上,渊不禁朝着泛黄的天空喊了出来。他不喜欢暴力、他不喜欢打架;可是他却不得不打架,因为他没有选择的余地…  
     从小,渊就是一个缺少主见的小孩,别人要求他做什么他就会去做什么;长大了的渊依旧没有改过这个性格,所以当别人找他去打架的时候,他自然而然地就乖乖地跟了过去。到了后来,他渐渐地无法控制自己的性格,踏上了这个‘不良’的前途。  
     在学校里,因为他时常与一些‘不良’的学生打架,所以不久后他也被冠上了‘不良’这个称号。其他同学遇见他的时候,不是逃走就是直接绕道走,完全没有一个人愿意接近他。渊也不以为意,继续冠着这个‘不良’的称号混日子。对他来说,学校也不过只是个消遣自己空闲时间的场所罢了,只有那些乖学生才会将学校列为吸取知识的场所。  
     不久后,渊开始讨厌起这样的学校生活了。原来他还是需要一个可以和自己并肩作战的朋友….

     下意思地用着自己的视线扫过不远处的天桥,渊看见有好几个女生躲在天桥底望着自己。   “哟。”渊向着那几个女生轻轻地喝了一声。还没等那个‘哟’的声音消失在空中,那些女生早已跑远了,只剩下一个女生傻傻地站在那儿。  
     渊对于那个女生的举动感到十分好奇,因为普通人见到自己的时候都会逃走的,可她却没有逃走,依旧站在那儿呆呆地望着自己。   
     “你,过来——”渊朝着那女生的方向喊了起来。  
     他看见那女生稍微顿了顿,好像是在犹豫着自己是否要走到自己的身边。可是那个动作并没有维持很多的时间,不久后那女生便站到了自己的身边。他看到了,那个女生的不安与焦虑,于是下意识地站了起来往后退了几步。

     “那个…”那女生愣愣地望着自己,嘴边的话也因为太过紧张而说不出来。  
     那个女生校服上的校徽跟自己校服上的一模一样,感到有点吃惊的渊不禁开口打断了那女生的话:“请问…你是伊洛中学的吗?”说完了这句后,渊再次后退了几步,他怕自己的举动会吓到站在自己面前的那个女生。  
     只见那女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用着不是怎么大声的声音说道:“是,我就是伊洛中学的学生。”稍微地低下了视线,她看见站在自己面前的男生的校服上有着跟自己一模一样的校徽,“你也是伊洛中学的学生么?”  
     “没错。”渊露出了个勉强的笑容。  
     渊的话刚说完,那女生马上坐到离他不远的草地上,呆呆地望着自己。被那女生那样望着的渊感到十分不好意思,于是便坐到了附近的石头上。  
     “你…”原本想要开口说话的渊在看到那女生思考的模样的时候,硬生生地将下一秒即将脱口而出的话全都吞回了肚子里。就这样,他们维持着这个状况直到太阳慢慢地下山,夕阳的余晖照到了渊坐着的那个地方。  
     渊下意识地用手背挡着了那道刺眼的光辉,他真的很讨厌阳光,没有理由的讨厌。“你回家吧。”渊朝着那个女生温和地说道。  
     
     或许是因为第一次听到渊用这种语气跟自己说话的原因,那女生匆匆地站了起来,没说半句话的就转身跑走了。因为自己跑得太过仓促的关系,那女生不慎被路上的一颗石头绊倒了。   
     见到了这一幕,渊立刻冲到了那女生跌倒的地方,伸手扶起了跌在地上的女生。那女生的膝盖因为跌倒的时候不小心擦伤了,所以此时伤口还流出了不少的血。匆匆忙忙地从口袋里抽出了古老的手帕,渊小心翼翼地包扎着那女生的伤口。  
     在这整个过程中,那女生的脸上完全没有露出任何的表情,就只是呆呆地望着为自己包扎伤口的渊。  
     “你…明天还会来吗?”包扎完了伤口,渊不安地问道。  
      只见那女生轻轻地点头后,用力地挣脱自己,跑远了。望着那女生的背影,渊淡淡地勾起了让人无法猜疑的笑容。

     第二天,一如往常的,渊依旧坐在那颗大石头上等待着昨天那女生的身影。现在的时间已经很迟了,他也开始等得不耐烦了。于是,他开始抽烟了。他没有办法在没有香烟的帮助下冷静下来。  
     当渊萌起想要离开的念头时,他看见了那女生正朝着自己的方向跑了过来。她的脸上,依旧是那么冰冷,没有任何的表情。  
      还没有等到那女生跑到自己的身旁,渊立刻朝着那女生的方向跑去。见到渊的那个举动,女生也停了下来,等待着渊跑近自己。当他跑到了那女生的身边后,一把抓起了那女生的手,跑向了学校。那女生虽然有点吓着,可是脸上依然目无表情地,活像个人偶。  
     他们一直跑、一直跑,直到跑到了学校礼堂里的那架钢琴前才停了下来。渊喘着气,对着那女声说道:“我…我想要…弹一首曲子给你听…”接过了那女生递来的水瓶,渊一口气喝下了半瓶水。  
     缓缓地坐到钢琴前,渊打开了钢琴的盖子。“这首曲子…是我自己创作的。希望你听了会喜欢。”说完后,渊就聚精会神地弹了起来,好像他的世界就只有钢琴似的,灼热的手指划过冰冷的琴键,弹出来的旋律那么地陌生、冰冷。
     听着听着,一行温暖的液体划过她的脸颊。下意识地用手指擦干了脸上的液体,她意识到自己哭了。随着旋律的起伏,她的泪水不断落下,滴到了钢琴上。虽然坐在一旁的渊也看到了这一幕,可是他却选择了继续将那首曲子演奏完毕。  
     慢慢地按下最后一个钢琴键后,渊停下了自己的动作,缓缓地盖上了钢琴,就这样不发一言地看着那女生。只见那女生越哭越猛,丝毫没有停下来的一刻,就像一个无助的小孩在哭泣着自己的遭遇。在那一刻,渊突然很想走向前抱紧这个在自己心里迷了路的孩子;可是最终还是压抑了自己的举动。

     就这样过了3个月。在这期间,他们见面的次数越来越频密了,有时在早上;有时在傍晚;有时甚至在上课时间。  
     随着时间的流逝,那女生的脸上开始慢慢露出了他以前从未看过的表情,无论是哭还是笑,对渊来说都是那么地吸引自己。渊知道,自己开始慢慢喜欢上那个女生了。  
     虽然渊已经意识到自己喜欢上那女生了,可是他却没有将自己的感情告诉那女生,因为他明白他们这段感情是不会有结果的。渊不希望自己的感情会让那女生失去了美好的前途,毕竟自己除了会作曲以及演奏钢琴以外什么都不会了。于是,渊选择了将这份感情深深地埋藏在心里。

     可是,纸是包不住火的。  
     “请问…您在找我么?”推开了教师的办公室,渊有礼貌地对着表情看起来非常温柔的女教师问道。  
     听到了渊的声音,女教师立刻指着自己对面的那个空椅,对着渊说道:“请坐吧。”由于现在处于放学的时间,所以教师的办公室里所剩的教师不到几位。  
     “好的。”渊坐到了那女教师的对面。  
     “你就是渊吗?”那女老师用非常客气的语气对渊问道。  
     渊低了低头,“是,我就是渊。”  
     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,女教师开始了他们的话题:“其实不用我说你也知道了吧,关于你时常跟我们学校里的一个优资生旷课的事情。为了避免毁了她的前途,校方已决定好了让你转校。”   
     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抛下了这句话后,渊缓缓地退出了教师办公室。   
     他早已猜到了这一切事情即将会发生,所以他才没有将自己的感情告诉那女生。漫无目的地走在回家的路上,渊忘记了与她的约定。那一天,他失约了。  
     冷静下来后,他拨了通电话约了她星期二傍晚5时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见面。或许那个会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了…

     时间很快就来到了星期二的傍晚5时。依旧坐在一颗石头上的渊,远远就看到那女生的身影出现在附近的天桥下。这次他再也没有走前去了;他选择了在原地等待。  
     “让你久等了。”依旧是那么熟悉的脸孔,渊无法想象自己见不到这个脸孔的日子。  
     “不。”渊直接站了起来,将自己握在手中的玻璃音乐盒交给了那女生后,转身离去,“再见了。”  
     望着渊离去的身影,那女生打开了手里的音乐盒。随着盖子的打开,再也熟悉不了的旋律再次响起。  
     她抽出了放在音乐盒里的字条,慢慢地读了出来:“对不起。我想,我们今天应该是最后一见面了。这个音乐盒是我亲手做出来送给你的,希望你会喜欢…我喜欢你。”读到了这儿,她的泪水再次落了下来,滴在了纸上,泛起了不少的纸花。

     看着渊离开的方向,她轻轻地说道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X X X X X

      “谢谢你们愿意耐心地听我讲整个故事说完。“在灯光的照耀下,一颗透明的泪珠正挂在渊的眼角旁,“其实,我一点都不了解那女生…我甚至连那个女生的名字我都不知道…”  
     “维斯!她的名字叫做维斯!”只见台下站起了一个满脸泪痕的女生,用着颤抖的声音喊道,“我真的很喜欢你!渊——”  
     站在台上的渊鼻子一酸,一颗包裹着5年来的思恋的泪珠不禁从他眼角滑落。愣了几秒,他匆匆忙忙地跑了下台,紧紧地抱着了那女生。  
     “我也喜欢你。”他摸着那女生的头,小声的说道:“不要哭嘛…”一段感情得来不易,所以现在他更加珍惜眼前所有拥有的幸福。
     “嗯。”她擦干了泪痕,幸福地笑了出来。

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 
真的很感谢你将这文章看完 =w=
其实这个点子是来自[潘多拉之心]+[不良仔与眼镜妹] 的 XD
希望你们在看了后会给我一点评语
因为我真的很需要 = =

2 comments:

  1. 哈哈,基本上短篇很好写啊 =w=
    话说这个剧情好么?
    我想去投稿的说 =3=

    ReplyDelete